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牆壁瓷磚隆起翻修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桃園瓷磚凸起破裂翻修費用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瓷磚工程工程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地磚爆裂工程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瓷磚爆裂翻修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牆壁磁磚隆起工程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壁磚隆起破裂修補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地磚施工修繕推薦

雪小禪:清遠深美  讀胡蘭成《山河歲月》,被一種清遠深美所打動。那是久遠的卻又可親可懷的親切。覺得遠,卻又聲聲在耳邊……仿佛沒有了年代,但分明又有年代。  人或者文字,到了清遠深美,恰便似嫦娥離月宮。好份清幽與日月散淡,都陷落于清亮山河中,個個不能自拔。  對于高處的東西,都應該放棄對它的夸獎。至美至深的東西,都是無言。  有人拿顏真卿書法與王羲之比。有一書法家說,顏真卿書法,還有說得出的好。而王羲之,大美難言,靜水流深。  最好的東西,那種清遠之氣早就不磅礴——像蘇州,小細節里洞穿2500年光陰。說出哪里有震撼的美?卻也沒有,但是,枝枝葉葉,全讓它腐蝕了。說到底,杭州雖美,還有一片明媚和傳奇在里面夾裹著。而蘇州,美到徹底,美到有些窒息。輕輕嘆息一聲,在燙金的樸素里嘆為觀止。  是因為,那紅了櫻桃綠了蕉的時刻,只能是無言。你我之間,有些無言的東西,不說最好。就象過年期間發短信,真正的好友,不再發短信,需要客氣來往的,才會短信來去,轉些不輕不重的問候。隨既也就隨水面消失了,連羽毛都不濕。  多年故舊見面。他離婚,卻并沒有十分愴然。只說因緣盡了。  滿屋的書里他埋在里面,仍然眼睛里閃著理想之光。  我們曾去798。他說,總也難以忘記在那里看到的陳丹青的那句話:人一生所追逐的,不過是延續少年時的夢想。我幾乎遺忘怠盡,但他還記得。  大約十幾年前,我和另一個朋友騎車去鄉下偏僻的中學看他——因了他的江湖才氣和種種曠世傳說。  他是時間的異類。  他在鄉下中學教歷史。住兩間低矮平房。那天停了電,他正讀凡高傳,喝一種南瓜湯。停電的夜晚有一種凄然和美妙。我們三個聲音低沉地說著一些理想和美夢……說著南方的一些城市。詩歌、段落、片斷、山河歲月。正是夏天,院子里有野草與野花,開得極茂。  那院子里鬼魅的香經久不散。綿綿到十幾年后的氣息中。  那時他尚年少輕狂,自是語出狂言——后來又在南孟的小酒館中喝醉。待我離鄉多年去所謂城市中功成名就,他仍然居鄉下。  霸州小城中一個叫“文豐”書店中遇到,他眼神依舊干凈熾烈。我只想到清遠深美四字。彼時我小有名氣,并且熱烈地出席各種簽售會與發布會。他仍然讀書,帶著邋遢潦草落魄的氣息,他是石床孤夜座,圓月上寒山的人。卻又有著遠古的荒意,似漢書,又似晚唐的落寞才子。可是,比他們又天地寬闊。  我們多年不見,但并不隔閡——像昨天才一起醉過。  十幾年前,曾在食堂打飯回來,一人一盒。吃著并談論著海德格爾和卡夫卡,幾度逢秋心不涼。常常從別人嘴里聽到他半絲一絲消息。依然沒錢,動蕩。在鄉下中學教歷史,有很多男女學生與他一起狂熱著……那些人走入社會全都冷靜了,他依舊有內心的狂熱和癲狂。像俄國那些些患了肺結核病的病人,臉色泛著蒼白的潮紅。可是,因為內心世界的狂亂,又顯出一種非常動蕩的狂熱、潦草。  但分明有一種別致的干凈。那是世上少有的一種清遠深美的東西了。隱于他的內心,浮于他的眼中。  我與他是禪客相逢。  在辛卯年的春節。我們在他獨居的小屋中喝茶。沒有暖氣,屋里亂得讓人心酸。但也心安。  說起多年來看的書。或者什么也不說。我蹲在地上翻他的書。看到養生或者《蔣介石傳記》。笑了。盜版書很多。亦翻到陳丹青筆記,還有四書五經。  靜聞真語的剎那。忽然覺得自己是如此的薄而輕。他始終在底層,也始終在高處。他提及我出的書,我忽然臉紅起來。“暢銷”二字讓我汗顏,他始終文錦心,我早就玉琴斜。  落雪臨窗時,看到小區里有人放炮。亂響中已過多少年。  想起年少時,曾切切地問,什么是深美?如今霓裳裹身,我卻知道自己丟了些東西……那些輕艷的浮夸的東西啊,把內心打得七零八落,我不如一個隱于鄉下的歌者活得踏實自在肯定。  他早就無論魏晉。  那個下午,被一種清遠靜美的東西襲擊了。  雖然看上去仍舊是不動聲色的。可是,內心里已經被飽滿或者說沉靜打破了。  有的時候,夢中人是必須的。  可有的時候,醒來就更為必須。  萋萋旖旎和喜出望外是因為重歸于了最初。裴艷玲在獲得三度梅花獎之后說:“我得一切歸零,我得從五歲開始。”五歲,是她最初登臺的時候。  “我變壞了。不如從(www.lz13.cn)前干凈了。”裴艷玲又說。我聽了之后。恍如天地雷動。在高人面前,覺得低還不夠,孤帆一片日邊來時,從來不自知。  而這不自知,竟然是天地大美。  曉東說我不自知。我呆呆地著看她。她真聰明玲透到頂。我竟然歡喜這蠻古荒荒的不自知呀。  有了這三個字,我心里就有了些許的安慰。清遠深美其實就離得近了。離得近了,就靠近了那春來江水,就靠近了那日出江花呀。   雪小禪散文選 雪小禪:喜氣安穩 雪小禪經典語錄分頁:123

世上最可怕的事就是比你聰明的人,比你還努力還認真  文/PEI  前些日子晚上下班的時候翻看手機,一個未接來電,我一看名字,是他。  這個人曾經是我初中的同桌,也是我初中最好的朋友,距離上次見面已經快2年了,我沒有任何猶豫的把電話回撥了過去。  幾句寒暄之后他說電話不小心撥錯了,沒什么事,我說既然都打過來了就聊聊吧,就這樣我和他聊了一路,但覺得在電話中不能盡興,于是約了周末見面吃飯。電話的那頭還是那個不善交流,直言直語的他,好像沒怎么變,我覺得挺好,不陌生,相比之下很多人多年相隔之后即使是說話聊天的變化也是相當大的,而他不同。  除了剛開始1、2分鐘的尷尬,畢竟很久沒見了,之后就恢復正常了,聊天內容也簡單直接,最近在干什么,結婚沒,有女友沒,掙多少錢了。實際上最后一個不該溝通,屬于隱私,但我們曾經是最好的朋友,而且是唯一一個同學里的同行,所以交流一下也能了解了解行業的情況。  回家之后我和愛人說起這個事情,打算和他吃個飯,順便請到家里來坐坐,說之前我先給她說了說這個人的情況。  我第一次見到他時對他印象并不好,眼神孤傲,骨瘦如柴,和我這個從小體育就很好的人相比,完全是兩個路數。開學第一天班主任讓每個同學站起來做自我介紹,特長,愛好等,大家說的都很正常,喜歡踢球,打球,游泳,音樂之類的,但這些至今我也都沒有記住,只有他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時他說,我的特長就是學習比較好。說實話我當時聽了這句話真想打丫的,這人也太狂了吧,這tm算特長嗎?  幾周之后,事實證明,他這個特長真的很長……幾乎門門滿分,完全超出班里的水平,甚至第二名和他都有一定差距,長時間穩居寶座。從那時起我開始真的關注這個人,我想看看他到底是怎么學的,這一觀察我才發現了他可怕的地方,他上課不做筆記,雙手交叉放在胸前,眼睛盯著黑板,這個動作會一直持續到下課,當時老師要求大家都做筆記,只有他在老師管理的范圍之外,因為他傲人的成績,老師不會說他,同學也沒有拿他說事的。  那個時候下課誰和誰一起上廁所,基本上就是誰和誰關系比較好了,有一次我主動找他,說一塊去廁所吧,他說上廁所也要一起么?自己去不就完了。我心想算了,他就這樣。后來我幾乎每次下課都找他聊天,雖然比較費勁,或者說我需要完全按照他的節奏去說話,但這樣的交流也逐漸讓我們熟絡起來,可直到畢業,我們也幾乎沒有一起上過廁所。  因為我性格比較開朗,體育好,而當時大部分身體比較好的同學,學習都比較差,所以我經常和一些成績差的孩子混的很熟,倒是他們一下課老拉著我出去,上廁所,放風,而他就自己一個人坐在座位上休息。他不像那些每時每刻都在學習的人,下課休息的時候就休息,絕對不碰書本,只有中午時間用來寫作業。  因為一些事情的刺激,我從初一的下學期開始,學習比較努力了,尤其是數學。我經常問他問題,不過有時候他不愛解答,不是因為吝嗇,或是不想告訴我,而是他覺得我這樣問下次還是不會,于是他告訴我正確的方法,語氣也比較激烈,我想要是換了別人恐怕都接受不了,一走了之了吧,但我當時還是忍住了,覺得他說得還是有道理的,就這樣,我自己獨立思考和邏輯思維的能力慢慢提高了。  我模仿他上課的方法,但是好幾次被老師強制記筆記,我心想沒關系,關鍵是學到精髓,后來我發現精髓就是專注,全神貫注的聽老師說的每句話,實際上,很多人上課是很容易走神的。  另外一個有意思的方法就是他只預習,不復習,考試前什么都不看,除了作業也從不做任何課外題,手里一本課外參考都沒有,只有那一小本教材,他和我說,考試前,他就翻翻教材上的定理,例題。這個事情我領悟了很久才明白,也是從那時開始,我知道了我們大部分學生都已經陷入了應試教育的泥潭,學習是件務實的事情,這個道理到現在很多人還是不明白。  就這樣,到了初二開學,我的數學成績已經躍居班里前三名了,而且和他的差距非常小,甚至單科成績有時還會超過他。從那時開始,我們的關系更好了,或者說我心里能感覺到他拿我當朋友了。我把我領悟到的精髓用在其他科目上,當然科目的特點不同,方法也會有相應的調整,但那時候我已經不用太問他什么了,我覺得自己變聰明了,很開心,成績也好了很多,老師對我也改變了看法,一直到初三的一次大考,我總分超過了他,雖然只有1分,但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我記得當時他對我說,你終于超過我了。那也是我唯一一次超過他。  因為我提升的速度太快,但我的心里實際上還沒有達到所謂“我是好學生”的心態,急于證明自己,太想拿第一,最終中考失利,距離我理想的匯文中學差了4分,匯文是百年老校,北京市級重點。我記得他當時考的很高,發揮的非常好,總分差11分滿分,比北京四中的跨區分數線還要高出幾分,但是他并沒有報,理由是離家太遠,最終去了匯文。  他媽媽覺得非常可惜,本希望我能和他考入一個高中,我和他做朋友這事,他媽媽覺得特別好,曾經幾次單獨和我說他性格比較獨,不愛與人交流,有個朋友對他來說再好不過了,我心說那是你家孩子太聰明了,可能覺得別人都太笨吧,呵呵。  除了這些,我們之間的友誼最大的紐帶其實是計算機,我倆喜歡計算機,經常在一起玩游戲,但并不沉迷,而我們恰好又都覺得除了游戲,好像還可以用它做些別的事情,那時候放假我們經常湊在一起研究photoshop、flash,初中畢業的時候,我倆都可以用flash做些東西了,ps更不用說了。  我倆應該是當時全班計算機水平最高的人了,我們都很在乎這個,說到計算機必須是班里的權威,最在行的人,我們許愿說未來一定要做與這個相關的職業,但是做什么其實很模糊。  到了高中,開始接觸代碼程序的時候,我們才逐漸明確各自的方向。這個方向一直延續到了現在,他做游戲開發,我做企業開發。我很喜歡回憶這段事情,因為我覺得有一個人和我一樣,能把一個愛好堅持這么久是不孤獨的。  說到這里,我愛人也理解了我為什么這么在乎這個人,一個我都不怎么提起的朋友,當時就表示如果他愿意,可以請到家里給你們做一頓飯,這樣的朋友不是更應該在家里吃么。我說沒關系,無所謂的,他不在乎這些東西。  見面當天他從家里走著過來的,這個地方他認識,小時候來我家經常走,見面之后沒有擁抱,沒有握手,只是看看我長高了沒有,我說你可真會開玩笑。吃飯時我們聊了很多以前的事情,以前的回憶。他上初中的時候喜歡一個女孩,一直喜歡到大學畢業也沒有什么結果,足有10年,他確實不善于這件事,也不是招女孩子喜歡的類型,沉悶,木訥一直是他的性格,從未改變。  而兩年前從上海回北京工作,也是因為一個女孩,最終還是失敗了,而這次失敗付出的代價要比之前大的多,因為在上海的時候,事業上有很好的機會,一直在著名的ubisoft工作,我覺得非常可惜,但覺得似乎沒有這樣的代價,他可能永遠也不會懂,人生怎么走很多時候都是一個瞬間決定的。他自己也承認代價有點大,不過現在也坦然接受了。  后來他在我家一直聊到10點多,最后我們才聊起工作,聊起行業,聊起自己做的事情。談到如何處理工作任務時,他說現在做事還是很認真,從他手里出去的東西必須沒問題,無論項目大小,他自己都拿它當航空項目做。這句話我印象很深,因為航空項目這幾個字有點嚇到我了。我很了解他,知道他這樣說不是虛張聲勢,而是真的做到了。  實際上我們都是社會里的一個小釘子,小釘子到底要付出多少是每個人自己的選擇,我立刻開始想自己,想來想去,他認真,我也認真,可程度上好像有差距。認真是他一貫的風格,也是支撐他優秀的最大支柱。  聽到這席話后我很受感動,也很受鼓舞,我不孤獨,我一直有這樣一個朋友在我旁邊,一個可貴、珍貴的朋友。隨著閱歷的增加,越發的感覺我們的社會太缺少像他這樣的人,不能精益求精是我們最大的缺點,出去走一走就能馬上感受到這個缺點是多么可怕,那種從小事一點點積累出的差距,其實是最難追趕的。  雖然我也很努力,但相比之下這份認真,還是沒有他堅持的那么徹底,堅定。現在想想,我們的差距其實從未縮短,我進步了,他也進步了,世界上最可怕的事就是比你聰明的人比你還努力,還認真。  他在我眼里不是一個完美的人,他有很多問題,很多缺點,依然瘦弱的身軀和樸素的打扮,讓他走在大街上顯的是那么平凡,他和我一樣,只是一個程序員而已,這些其實都不重要。我想這次見面之后又會很久沒聯系了,但是我們不會因此而疏遠,我想下次見面時,我們可能依然沒有擁抱和握手,而只是那句“我看看你長高了么?”  愿君好。 最可怕的是牛人還那么努力 我們得多努力,才能做一個普通人 每一個你不滿意的現在,都有一個你不努力的曾經分頁:123

你要足夠努力,才能一直驕傲走下去  文/楊乃文  當你七十歲,拿起老相片,除了滿腹感慨,竟然找不到一絲英姿颯爽的影子。你只能任由皺紋無奈的放肆生長,然后看著夕陽日落,你的孤獨只能在蒼老的記憶里蔓延。  其實終老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的一生沒有一件令自己驕傲的事。你不是患者,但你卻得了退縮的病。  人活在當下,也不過短短幾十年,我不想讓我的青春直接走向死亡。我可以拼命,我可以失敗,可是我不能眼睜睜看著歲月就這樣無情流走。  我不求白發蒼蒼,年過花甲的時候能安泰晚年,至少我能給我的一生一個交代,而不是碌碌無為的像個乞丐。  1  我前幾年認識了一個姑娘,比我大兩歲,應該算的上是我的學姐。  那時候我跑去上海,整天奔波在路上,想在暑假找份工作,掙點學費。  我們是在公司里打上交道的,因為小領導欺負我們是外來的,總會再三刁難我們。給我們加產量,讓我們晚下班,不準我們說話,還不允許我們多吃飯。  有苦還要往肚子里吞,就怕萬一鬧掰連工資都拿不到,畢竟連個合同都沒簽,你連哭都找不到地點。  就在我們都委曲求全的埋頭苦干時,她像英雄起義一樣,終于受不了壓迫,跑去領導辦公室理論了一番,但是結果是沒有任何卵用。  暫且叫她園姑娘,一米七的個子,我當時在想這姑娘是吃熊心豹子膽了,真有勇氣,還特別個性。  那段時間,我們走的很近,去上海梅奔看了一場演出,當時我們說以后要一起去看周杰倫,陳奕迅,五月天,要去祭奠我們逝去的青春。  我答應她了,并且我想等我們一畢業就去。  她是個很努力的姑娘,也是我稱之為佩服和崇拜的人。  她上大二的時候,是校外舞蹈室的店長,沒有工資白干活那種,但是她每天拼命練習,她說沒有天賦不要緊,重要的是信念。  她去年的時候去了北京一家流行舞基地,進行了兩個月的魔鬼訓練。她去培訓的錢,都是打工還有省吃儉用攢下來的,我說她,是不是太不要命了。  她跟我說,夢想雖然不一定會實現,但是要努力讓自己不后悔。  也許所有成功的路上,都會充滿荊棘,但你要有一雙斬草除魔的雙手。  去年11月份她離開舞蹈室,踏上實習面試的不歸路,結果奔波了一個多月都沒有著落,索性就回家休息去了。  你不能說她不夠優秀,而是現在這個社會,存在太多就業問題,但是我羨慕的是她說堅持就一定會努力的決心,她可以沒有顧慮的勇往直前,就算最后沒有任何回報,也只求一句無悔。  2  記得我小時候總是在想長大以后,到底是出國還是留在國內。  但是事實我哪都去不了,我只有呆在小城市的命,上著以后混口飯吃的專業。  曾經參加校運動會,差0.1秒就能拿到第六名,也只有全校第六名才頒發獎金,結果我什么都沒有,連榜上提名都沒有。  有時候成功與你就是一秒,抓住你就為王,抓不住,那就很遺憾的告訴你,你就是個失敗者。  有段時間在醫院住院的時候,我總是會看見那些消極的,積極的,樂觀的,悲觀的,還有上一秒存在,下一秒消失的。  你會看見許多對生命的惋惜,他們覺得一切來的太突然,他們還有好多心愿未了,不甘心就這樣被疾病折磨。  在那些病人的眼里,他們總希望時光能溫柔相待。  可是在意外突然降臨的時候,你不能被砸昏了頭,除了否認,你也要奮起和惡魔戰斗。  我見過一個男孩,大概七八歲,莫名其妙不知道怎么得了血液疾病。這對一個尚未涉世的孩子來說,其實什么也不懂,他只知道要吃很多藥,要做很多檢查,身體才能好起來,才能去學校上學,他無法理解生命這兩個字所承受的重量,更不明白它的概念。  他確實很小,但他卻承受了一個孩子不該承擔的痛苦。  他會抓著媽媽的手,笑著說:“別哭,我會好起來的。”  當時病床的燈光照在他虛弱的臉上,正巧被我一個轉身瞥見。  我突然就在這一剎那,明白渴望,明白明天,明白命運多舛,明白要為我的每一天活著努力。  人可以平平凡凡,但一定要健健康康。你擁有了一個健康的身軀,憑什么不努力。  3  閨蜜剛考大學那會,大伙都認為以她的實力,一本妥妥的。  結果考了一個不知名的二本,她說要復習,不愿意去。我勸了她,誰都不知道下一年考題會怎樣,萬一考差了呢,寧做雞頭也不做鳳尾。  她去了以后,學了播音主持。我說,你不是藝術專業生,學這個專業對你來說沒有太大作用。  這次她說,她不想在乎別人的看法,她選擇了就會努力。她偶爾會利用空余時間干一些喜歡的事,學個吉他,練練口語交流。  她說她第一次活的這么瀟灑,沒有在乎那些流言蜚語和大眾壓力,她覺得很好。  確實,她活的很精彩,播音學的并不比專業的差,參加比賽,參加演出,她很努力,并且也很快樂。  所以,她的選擇沒有錯,她的努力沒有錯,成功堵住了一些人的嘴,包括我。  我曾經覺得只要一畢業,我就可以掙錢,然后創業,最后發財,買房買車送爸媽。  可是如果目標能這么容易的實現,那社會也不會有這么多失敗者了。  有次,老媽帶我去買衣服,相信下面我要說的場景,大家都耳熟能詳了。  當時我媽穿的很普通,她節約了一輩子,也不在乎穿著。但是對我卻舍得花很多錢,我們去了一家xx名牌店,進去就隨便溜,店員都把我們當空氣。  倒是旁邊一個闊太太,招呼的服服帖帖的。老媽當時看中了一件衣服,還沒說讓她拿給我試一試,就把我媽沖一頓,說摸臟了她的衣服。  我一聽來了氣,把衣服拿到她面前,問她哪里臟了,是不是她心里臟,看不起誰,你家衣服高貴你留著自己穿吧。  原來如此,你要足夠有勢力,足夠有錢,你才能被人看得起。  4  我說過我不能讓我的一生都讓人看不起,我不會一直活的卑微。  我要走在哪里,都能買起任何東西。不管別人問什么問題,我都可以如魚得水,我要用知識充盈我的大腦,不用一遇到任何事,都要死皮賴臉的去懇求別人。  我想讓自己活的有顏面,想讓父母長臉,想告訴所有人我什么都可以。  在命運面前我不是一個姑娘,我是一個求生者,是一個想要成功的人。  但是在這些統統沒有實現之前,我必須要足夠努力,才能一直驕傲走下去。 只有這一點驕傲,就區別于渾渾噩噩的人生 唯一讓你覺得驕傲的,是你昂首挺胸用力走過的人生 勵志人生:老實人也有驕傲的地方分頁:123


桃園貼地板磁磚修補推薦
【新竹瓷磚翻修價格公道】 桃園貼牆壁磁磚翻新費用 新竹磁磚施工修繕推薦

arrow
arrow

    a46jm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